CorvusL

我想你了

花开无声

司明:


《小偷家族》观后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来自于东方的含蓄,内敛,越发的在中国的片子上褪去颜色。
华丽的特效,叫喊的人,漂亮的色调,热闹的夏天,难过就要流泪,愤怒需要撕心裂肺。
这是一个非黑即白的世界…模式化,标准化,一个旋律开头,大概就能猜到升降调。
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听到故事了,一个好故事,像骆驼祥子一样的故事,出现在当代中国人自己的剧本里。
电影越发的成为消遣,而非心灵的享受。当然,就我个人而言,华丽特效偶尔看看也很好。更多时候想去体验一种代入感,一种与我所处的环境不同的心灵上的震荡。看完之后我能去思索,想很多东西,而不是看了,仅仅是看了。
我期待的这一切,有幸在日本的这部片子上,得以看见。

很多人在影评里讲爱,讲家人的定义,讲道德,讲法治,讲了好多好多…
我不知道,这些对于我来说太大了,太空泛了,我还没有学会如何去谈这些。

一盘很大的棋,几个看似无关的人。
那么我就来谈谈,关于交流这件事吧。

“我是为你好”这句每个人日常听了无数遍的话。每个人肯定都耳熟能详。
而这个片子没有一次提起过,可稍稍观察,处处有痕迹。
小卖铺的爷爷发现兄妹俩偷窃,并没有对两个孩子训斥,是的。
老人预感到自己死亡,没有出声说的一句谢谢,是的。
母亲最后选择告诉男孩亲生父母的事,隐瞒了男孩是被遗弃的的事实,是的。
男孩希望父亲能够放下这一切,所以选择偷偷的去喊那一声爸爸,是的。
……
太多太多了。
它让我看到了激烈生活里的另一处风景,一种温和的平淡的期望。

女孩和男孩依旧成长,长成各位父母期待的别人家的孩子,懂事,乖巧,努力。
而他们是因为爱,去成长起来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有些东西去喊了,喊出来,也就过了。


反倒是沉默,更加令人在意。沉默什么,为什么去沉默。为什么不说。你会下意识去考虑很多



评论

热度(7)